热搜:

国际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联合孵化基地将落地鼓楼

时间:2023-12-22 14:38 来源:福州晚报
| | | |

  21日,“聚侨论数 智创未来”数字经贸产业交流研讨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鼓楼区以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繁荣之城、机遇之城四个主题进行推介,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国际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联合孵化基地将落地鼓楼。
   
  本场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工信局、福州市侨办、福州市侨联、福州市工商联、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福州吉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鼓楼区人民政府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订国际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联合孵化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链接全球资源,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人才交流、研究咨询、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合作,共同建设国际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联合孵化基地,共同打造新兴产业创新孵化生态链。现场还进行了数字贸易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等环节,将进一步发挥华侨人才资源优势,推动数字经贸产业交流合作。

  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人及轮值主席陈清泉,东盟工程与科技院院长、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教授杨会颖,好活科技联合创始人、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李晟和吉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高朴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福州是有福之地,有着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优越的产业生态链。福州要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才成长创造发展机遇,构建全球人才乐土。”陈清泉说。陈清泉出生于印度尼西亚,他结合自身成长历程提出,华侨遍及全球,他们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是天生的中国和各国友好使者,华侨要在推动祖国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

  尤芳达分享了数字时代如何培育人才。尤芳达认为,要注重品格教育,同时启发人的学习兴趣,培养人的成长心态和同理心。此外,智商、情商、逆商也很重要。所谓逆商,就是处理与克服逆境的心理能力。

  李晟分享了数字化就业服务侨企出海的建议。李晟说,数字化就业服务的根本意义,在于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将人力资源管理过程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提升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他认为,侨企出海正处于从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到技术驱动型、思维创新型、品牌先导型的过渡期,“数字化出海”和“出海数字化”双轮驱动,将助力出海企业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