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迈向国内国际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时间:2022-12-30 15:27 来源:福州晚报
| | | |

  汇聚法务人才近3000名、530家法务及泛法务机构、31个服务窗口服务内容180余项、70余期名师讲坛累计参加10万人次……运营近一年,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简称“法务区”)“虹吸效应”逐步凸显,为鼓楼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前日,坐落于华润万象城的法务区标牌更新完成,福州法务区更名为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

  在法务区运作之初设了一个小目标——让来到这里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和案件申请人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如今这个小目标完成如何?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法务区的法务机构,上海兰迪(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文涛感触颇深,法院立案窗口、公安查档窗口、司法鉴定窗口、资产评估窗口……原来需要开车跑大半个福州办理的事项,现在坐电梯下楼,到法务区服务大厅就能全部办结,特别是法务区实现六区六县(市)商事类立案,“原本需要两地跑,多天甚至数月才能立案,现在一天就能完成,办事效率大大提升。”

  法务区以实体服务大厅、国际法务人才驿站、法务云平台建设为重点,通过窗口和工作室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运营模式,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一站式、闭环式优质的法务及泛法务服务。“立案环节便捷、高效,是优质法务及泛法务服务的一个侧影。经过近1年的努力,法务区已向国内国际一流法律服务高地更进一步。”法务区相关负责人说。

  近一年来,法务区线上及线下入驻企业从264家增加至530家,越来越多的法务及泛法务企业落地搬迁至法务区周边,虹吸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实体服务大厅的31个办事窗口,可提供的服务事项从145项增加至180余项,涉及商事立案、诉讼、检察保护、仲裁、国际贸易争议解决、户籍查询、司法鉴定等多个方面。在线下服务不断扩容的同时,线上法务平台也在不断完善,实现大厅服务云上办、大厅空间云上拓、虹吸生态赋能产业,搭建国际法务桥梁等功能,可提供24个省份17个国家地区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