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月底投用

时间:2022-12-16 09:4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从鼓楼区召开的人工智能产业推介会上获悉,鼓楼区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基本完工,12月底投入使用。

   

  企业代表进行路演。 

  该中心依托五凤工业园建设,位于铜盘路西侧,总建筑面积约4.86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共11层,面积1.28万平方米。中心投用后将联动福州软件园及周边一体化发展,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同时,鼓楼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领域,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和专精特新企业,将为企业提供租金、场景、金融、教育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推介会吸引了科大讯飞、帝视科技、来也科技等29家人工智能企业和5家金融机构参加。“我们希望借力鼓楼的资源,拓展计算机视觉、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产品的应用领域,推动人工智能产品与更多应用场景结合。”帝视科技总经办主任郑曦雯表示,近年来企业在税收、租金减免、高管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了鼓楼区的优惠政策,希望通过推介会与不同行业的企业合作,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与更多行业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