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举办系列活动营造庆祝建党101周年浓厚氛围

时间:2022-07-01 10: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一场场走访慰问,是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红色赓续;一堂堂党课宣讲,是叩问初心信仰的党性锤炼;一次次为民服务,是彰显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

  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在鼓楼区掀起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公益社区党委书记为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公益社区供图) 

  走访慰问送真情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一枚纪念章,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担当,在老党员胸前熠熠生辉。连日来,鼓楼区各街镇党(工)委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感恩每一位老党员的忠诚付出,没有前100年的艰苦奋斗,不会呈现如今富强振兴的美好景象……”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党委书记阮磊带着工作人员,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鲜花,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共忆入党初心。

  “50年前,在追求进步的社会氛围中,我实现了入党的迫切愿望,在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公益社区76岁的党员陈珠金说,很欣慰能看到祖国强大、人民幸福,自己将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党龄象征,更是红色传承。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同时,鼓楼对辖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南街街道党工委通过电话巡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困难党员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对符合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进行排查,确保不漏记、不虚记。

  6月29日,杨桥河南社区老党员林美珠家里来了不少客人,让这名身患疾病、经济压力较大的独居老人感动不已。“不仅是社区,区、街道领导干部在百忙之中还记得上门为我解决实际困难。”林美珠表示,这样的节日慰问让她很满足,真正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中山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宣讲燃激情 

  争先进位树信心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在鼓楼,如火如荼的宣讲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树立起争先进位的信心。

  “总书记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我听了特别感动,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党和国家却给了我极大的荣誉……”近日,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把课堂搬进社区楼院,多角度展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经验。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再次分享了获得“七一勋章”的亲身经历,并交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阅读心得。她说:“我第一时间读了书籍,分外亲切,备受鼓舞。”

  一边是各街镇、社区精心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以先进事迹、鲜活话语,让理论与实践“零距离”“面对面”。另一边是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持续开放,以互动式、体验式教学,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间。

  6月30日下午,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与钱塘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党员,在福州软件园展厅探源数字中国的实践起点,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在福山郊野公园感受生态文明之美。

  “实地学习让我更深刻地领会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的党员郭彦菲表示,将在工作实际中奋发进取、锐意创新,为数字福州建设贡献力量。

   

  五四路CBD党群服务中心。

  一线服务传温情 

  党员干部守初心 

  回望过往、眺望前方,学习成果要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为此,鼓楼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服务中扛起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6月29日,五四路CBD党群服务中心在福州信和广场启用。该中心集交流展示、教育学习、服务咨询、共享办公于一体,打造开放式楼宇党群服务新高地。

  “我们作为五四路楼宇党建的核心枢纽,将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融互促。”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介绍,五四路CBD党群服务中心围绕“交流、服务、凝聚、引领”理念,把分散的社会力量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服务企业、服务楼宇、服务人才。

  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服务矩阵越来越壮大,激励着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

  在华大街道琴湖社区,省职工服务中心、生活·创造杂志社、省科教劳模中心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来了。在“守初心 践初心 我为‘七一’增光辉”志愿服务活动中,齐心协力清除堆放在楼道内的木板、瓷砖等杂物。

  “作为辖区单位,这样的‘微实事’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都踊跃报名参加。”省职工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侯艳表示,希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观念。

  在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省级机关医院党委等党建联盟单位来了。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医务人员来到居民家门口,耐心为群众义诊、提供健康指导。

  “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发挥专长为百姓服务,我们是很欢迎的,这样的党建活动接地气。”开元社区居民梁一剑为此点赞。老百姓更有福了,党群关系更紧密了,红色种子深深埋进鼓楼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