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IP进军元宇宙 “鼓嘟嘟”数字藏品陆续上线

时间:2022-06-27 11:3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起,“鼓嘟嘟”主题数字藏品限量发布,通过前沿科技与文化创意的融合创新,全方位、多角度、趣味性地讲好鼓楼故事。据悉,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以鼓楼IP形象“鼓嘟嘟”为原型,创作了3款“鼓嘟嘟”系列限量数字藏品,将“鼓嘟嘟”拓展到元宇宙。

  鼓楼作为省会核心区,是八闽首善之区、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这里有悠久的历史,自汉代以来,见证了福州2200多年建城史;有养眼的色彩,苍烟巷陌青榕老,满眼皆是绿荫蔽,福山郊野公园是全国最大的山体公园;是闽都文化发祥地,是“中国温泉之都”福州的温泉集中地,也是福州菜、风味小吃和特色糕点的起源地……

  “这次推出的3款‘鼓嘟嘟’系列限量数字藏品,正是为了进一步宣传推介鼓楼自然生态、人文历史、地域特色。”鼓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限量数字藏品分别为“‘鼓嘟嘟’学习新思想”“‘鼓嘟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鼓嘟嘟’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27日至29日,每天中午12:00发布一款“鼓嘟嘟”主题数字藏品,每款限量500份。市民朋友可进入“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活动页面免费领取,先到先得。

  “除了爱学习、喜欢登福山的形象,‘鼓嘟嘟’还将漫步鼓楼街头,享受鱼丸、肉燕等美食;浸泡在云雾氤氲的温泉池中,感受生活惬意。”上述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推出“鼓嘟嘟”系列数字藏品,敬请期待。

   

  “鼓嘟嘟”学习新思想 

  关键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五学” 

  近年来,鼓楼区不断增强理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鼓楼落地生根,“五进五学”红色理论宣讲团获评2022年全省基层特色宣讲团。

  这款数字藏品塑造了爱学习的“鼓嘟嘟”形象,作为宣讲团的一员,不但热爱学习新思想,也喜欢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到的方针政策普及给身边人的同时,号召大家经常给思想充充电、精神补补钙、行动加加油,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

   

   

  “鼓嘟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关键词:“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三提三效” 

  鼓楼自古是福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代表着全省、全市的窗口形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在鼓楼蔚然成风。

  这款数字藏品展现了一个干实事的“鼓嘟嘟”——一名生在鼓楼、长在鼓楼的青年奋斗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鼓楼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鼓嘟嘟”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关键词:生态文明、“福”文化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地。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山郊野公园,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福山郊野公园也成为福州人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通过数字藏品打造爱登山的“鼓嘟嘟”,旨在引导市民群众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登福山、吸福气,漫步在公园,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大自然的清新与美好,深度体验山水城市的生态魅力和闽都文化的深厚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