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温泉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6-30 16:42 来源:鼓楼区温泉街道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7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温泉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在温泉街道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陈韩就开展巡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有关同志,温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陈韩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本次巡察是区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街道党工委,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街道党工委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希望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温泉街道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温泉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越权处理不是本组巡察对象的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能利用巡察职便谋取私利。

  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巡察工作是对街道党工委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街道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既是区委对温泉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温泉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温泉街道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主动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整改,统筹推进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组将在温泉街道巡察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 83727179;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068号邮政信箱,温泉街道(金汤巷13号温泉街道办事处一楼)及温泉街道城管中队(蒙古营巷31号)、温泉街道司法所(东水路75号)、汤边社区(五四路147号星顺明珠1层)、金汤社区(五四路19号国泰大厦二楼楼梯口)、汤门社区(六一北路250号远博中心5楼电梯口)、东湖社区(闽运巷6号东湖社区侧门口)、河东社区(得贵路33号阳光白金瀚宫4号楼河东社区门口)、东大社区(东城边街31号灰炉新苑3号楼一层东大社区门口)、琼河社区(琼福路68号宜发得贵城4座一层琼河社区门口)、温泉经合社(树汤路66号凯旋花园附属楼门口)等11个地址设置举报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温泉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温泉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