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东街街道召开第9次社区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29 09:44 来源:鼓楼区东街街道
| | | |

       为推动近期街道、社区各项工作落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3月28日上午,东街街道召开第9次社区工作例会。本次例会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效能建设、基层治理市民委员会建立、民生保障、兵役登记、退役军人服务、清明节移风易俗等做部署安排。本次例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民政及武装工作分管领导、公共服务办(民政)及各社区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干部参加。
      会上,民政及武装工作分管领导就当前社区民政及武装、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做了以下几项部署安排:一是要求各社区继续落实好各类民生保障工作,尤其是“长者食堂”运营方面,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找到提升服务的新举措。二是要重视日常巡访工作,对照街道抽查中指出的巡访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确保巡访工作落实落细。三是清明将至,做好移风易俗宣传,通过海报张贴,LED标语,“幸福通”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文明祭扫政策。四是要落实好征兵和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深入细致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动员辖区适龄青年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对当前街道重点工作做了三项部署:一是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时至汛期,社区要加强对辖区街面巡查力度和密度,发现易折树枝和危墙,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消除潜在性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部署各社区建立基层治理市民委员会,切实将该项工作作为本年度创新社区治理重点工作来抓。三是效能建设进一步夯实,要求各社区遵守日常工作纪律,树立良好作风,对照效能建设标准及时整改,确保无违反效能规定问题发生。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通过每周例会开展,社区工作者能够进一步用真心去谋划,用真情去服务,集思广益,在“三争三比”活动浪潮中,充分发挥好基层“连心桥”的功能,各项工作开展平稳并取得一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