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

时间:2022-12-15 1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15日上午,鼓楼区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会上介绍,鼓楼区将依托五凤工业园(铜盘璟居),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拓宽人工智能行业赛道,加快人工智能企业集聚,构建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策源地。

   

   

   

  据了解,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位于铜盘路西侧,距离福州软件园1.5千米,总建筑面积约4.86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共11层,面积1.28万平方米。同时,鼓楼区将联动软件园及周边,形成“一中心、一园区、多点布局”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在人工智能芯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语音、机器视觉、元宇宙等人工智能领域培育一批“瞪羚”“独角兽”和“专精特新”企业,辐射省市及周边地区,打造全省乃至东南沿海区域的人工智能产业先导区。

  根据目标,鼓楼区计划2023年建成人工智能体验中心、核心研发平台、开放创新平台、产业加速平台,引进10家人工智能规模以上企业入驻,实施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10个以上,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亿元,奠定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的生态基础。

  近期,鼓楼区将制定出台人工智能产业扶持措施,在教育、金融、租金、场景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