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金砖国家产业对接会举办 签约总额超百亿元

时间:2022-07-01 10: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产业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精彩继续。6月30日,金砖国家产业对接会在榕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跨境电商、医药、区块链、物流等多个产业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约总额超百亿元。 

  既有实质性的收获,也有未来合作的良机。在对接会现场,来自金砖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从城市、产业、企业层面分享各自的观察,共寻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契机。

  “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对能源的关注。绿色氢能是替代化石能源的一种可行方案,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目前巴西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且具有巨大潜力,但在一些绿色清洁能源项目上,也面临着技术、成本、运输以及储存方面的挑战。只有通过相关的投资,方能克服这些困难。”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杜飞说,巴西将通过透明、高效的流程,为投资者提供安全感,从而加速对环境影响很小的能源发展。

  在产业合作专家解析单元,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室主任曾铮对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进行了分析: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一些发展中国家财政制度能力建设较弱。虽然这些国家先期进行了大量基础设施投资,但是在基础设施运营,包括可持续发展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为推进金砖国家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曾铮建议,推进各国制度能力的建设,特别是财政金融和管理能力的建设。

  “这些项目都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是马上可以进行的,有兴趣的企业可以和我再仔细谈。”南非中国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国明显有备而来。在产业对接会上,他一口气介绍了包括太阳能和能源储存设备、绿色出行、电动车合作项目在内的7个项目。

  随着本场产业对接会顺利结束,此次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也落下帷幕。此外,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还设置了1场主论坛、4场平行分论坛。

  作为专业领域重要活动,本次论坛以“塑造金砖国家价值链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司、福州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福建省发改委联合主办,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外办、福州招商集团共同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